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疫情时刻 实佳公司积极开展 面粉应急供应 彰显社会担当
【信息时间:2022-01-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因城区管控部分区域出现面粉等生活物资紧张情况。紧急时刻,河南实佳面粉有限公司作为市级面粉应急加工企业勇于担当作为,按照许昌市发改委和禹州市粮食主管部门要求,立即成立保供组织,迅速复工生产,应急保供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一是及时成立应急保供组织。1月2日,全市疫情突发。实佳公司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立即召开微信电话会议,成立防控应急组织。公司总经理石红松任组长,采购、生产、物流、销售、管理等部门为成员,立即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保驾护航市民生活需求。

二是优质稳价保障供应。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勇担当。实佳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做好所有原辅材料筹备工作,保障顺利开工。做到库存小麦不低于6000吨、面粉3000吨、物流运输能力每天400吨,确保许昌区域特别是禹州市应急面粉需求。同时承诺:疫情时期公司将自行克服各种困难,抓好生产、不涨价格、保质保供。并组织配送人员20多人和多台车辆,每天为禹州市各个保供企业配送面粉不低于60吨。此外,公司还开通24小时供货热线,面向社会满足客户需求,所有订单不论大小全部及时配送到位。截至目前,已向禹州市各个社区及乡镇60多家超市配送面粉1000多吨,向市内外其他客户应急供应面粉3000多吨。

三是爱心行动奉献社会。感恩奉献是实佳公司的文化理念,在做好面粉保障工作的同时,公司一班人还在思考:面对疫情公司还能做些什么,加油助力全市抗疫大局。当了解到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每天大多在吃方便面,公司当即决定下属“原谷原麦”餐饮团队免费为禹州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送包子、豆浆、泡面、火腿、面包、水果及纯净水,保证他们能够及时吃上新鲜、可口、热乎的营养食品,奉献“实佳”人的绵薄之力。

同时,实佳公司的工作得到了许昌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在原粮短缺时,市发改委立即联系对接鄢陵县粮食部门组织优质粮源2000多吨,高效办理出库手续,解决原粮补充问题。在运输不畅时,帮助公司办理通行证17张,并开辟小麦车辆绿色通道,解决了运输配送难题。我们坚信,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的日子将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