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时间:2022-10-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10月14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多家单位,举办了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旨在通过宣传节粮减损知识,将爱粮节粮、科学存储、营养膳食的理念,传播给社会公众,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向全社会发出“保障粮食安全”倡议,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我国粮食安全的信心,巩固提升粮食安全意识。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互动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党中央、国务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策举措,以及我国粮食安全成就、增长形势、爱粮节粮和营养健康知识等内容,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粮节粮活动,节俭为荣,浪费可耻。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争做爱粮节粮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引导广大群众凝聚共识,增强爱粮节粮意识,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