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许昌市发改委举办2023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3-12-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水平,12月19日,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培训会在市发改委召开。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服务中心、各粮食企业、委相关业务科室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粮食流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巍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粮食统计监测工作重要性。做好粮食统计工作,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数据信息,对于正确分析研判粮食供求和市场形势及其变化趋势、改善和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具有重要作用。二要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各县(市、区)要聚焦重点难点,从制度上提高基层对粮食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对基层企业报送数据的审核把关,强化监督和问责力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做到统计数据“清在原始、准在基层”。三要认真抓好粮食流通统计服务。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和敏感度,多渠道、宽角度、全方位了解辖区内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品种,加强研究分析,不断提升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效率。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作重点,围绕粮食购销存、产业经济、仓储设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践,对日常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统计工作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全市粮储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增强了粮食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规范了粮食经营者行为,为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