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与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的公告
【信息时间:2023-12-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许昌市营商环境工作,持续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现广泛征集推进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有关意见建议,欢迎广大市场主体、市民朋友建言献策。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止到2024年1月20日。

二、征集内容

法治环境领域。包括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公共法律服务、民商事审判质效、合同执行、办理破产、纠纷调解、监管执法、信用建设、涉企诉求办理等方面的建议。

市场环境领域。包括在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提升准入准营和退出便利度、维护公平竞争、提升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服务质效、跨境贸易便利化、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规范涉企收费等方面的建议。

政务环境领域。包括在简政放权、政务公开、数据互通共享、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跨域通办、数字政府和智慧政务建设、涉企服务、诚信政府等方面的建议。

要素环境领域。包括在政策落地、土地供应、水电气要素保障、融资信贷、招才引才育才等方面的建议。

普惠创新领域。包括在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养老基本公共服务,创新创业、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设施等方面的建议。

其他营商环境相关领域意见建议。

三、征集途径

渠道1: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

渠道2:发送邮件反馈建议。请将有关意见建议发送到邮箱:xcfgwfgk@163.com

渠道3:信函邮递。来信请寄许昌市建安大道府西路口北200米政府西院8号楼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科(邮编:461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营商环境”字样。

欢迎广大市场主体、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需解决、且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