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信息时间:2018-06-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下午,按照市委要求和发改委党组工作安排,市发改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庆祝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党组书记彭占亭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时,党组书记彭占亭领读誓词,全体党员在他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满怀激情再次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随后,彭占亭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人民日报社论和国家环保部党组学习文章的理解和感受,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发改委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为题,从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两个方面,结合近年来许昌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中发生的案例以及许昌生态环境的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同志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最后他结合市发改委职能作用,就全面落实发改委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提出了要求,要求发改委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管规划就要管环保、管项目就要管环保的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按照党中央部署,超前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