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运行办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信息时间:2018-07-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上半年,运行办根据许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部署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在相关科室的支持下,通过运行办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2018年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我委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委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委党组经常召开会议,专门布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相关科室认真履行职责,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安全隐患不放松,持续不断抓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和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委安全生产取得了积极成效。

1.按照委党组要求,督导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了对分管县(区)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1-3月份我委分管建安区。在委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共对建安区督导检查28次。多次深入张潘镇、苏桥镇、小召乡、榆林乡等乡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重点督导了危险化学品产业园、建筑行业、成品油市场。特别是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加大了督查工作的频次和范围,对建安区4处建筑工地进行现场督导检查3处加油站进行突击督导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6项问题,区商务、安监及消防部门已要求现场整改5项,对于中石油十三站其中一加油岛一侧防撞柱固定不牢的问题,督导要求安监和商务部门要全程跟踪,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4-6月份我分管鄢陵县。在委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对鄢陵县开展了6次督导检查。一是对该县马坊镇、安陵镇、交通局、住建局、文广局等5个单位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二是对鄢陵县中石油第二加油站、鄢陵县盛世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万里客运公司鄢陵汽车站等3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求鄢陵县安监局督促企业立即整改6月2日,我们督导组按照市安委会要求列席了鄢陵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就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2.积极开展部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6月16日,运行办参加了市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展出宣传版面2块。

3.相关科室密切协作,共同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6月1日,委办公室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支队专家为全委同志讲解消防知识,应急管理知识、灾害知识,防灾救灾和自救知识等,此次培训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上半年委能源办按要求开展了油气管输企业综合治理工作。一是针对油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持续不断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督促相关单位整改。二是对我市城乡居民“煤改气”“煤改电”设施安全运行和安全使用有关工作进行监管,督促有关单位做好油气供应和保障工作确保我市城乡居民“煤改气”“煤改电”设施安全运行和安全使用

(二)企业服务工作

委相关科室认真落实国家减负政策。按照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规定,和财政局联合下文,停征首次申请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暂免征收证券期货行业机构监管费停征专利收费(国内部分)中的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等费用;降低部分无线电占用费收费标准

价检部门依据自己的职责,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市商会收费收费开展对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的检查加强对部分重点领域的涉企收费检查力度依托“12358”价格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社会和企业的投诉、举报案件。

(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对分包的禹州市顺店乡谷北村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为该村购买价值4700多钢盔、巡逻服、橡胶棒、电灯等治安巡逻用品

2018年上半年,我委平安建设联系点变更为鄢陵县马坊乡。我们在委领导的带领下,到该村了解情况,为该村解决实际困难。

(四)经济运行企业情况调研情况

按时上报了许继集团、森源集团、裕丰纺织、许昌卷烟厂等4家企业的监测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

(五)应急工作

2018年6月份,为贯彻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许政办文[2018]29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我委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我们起草了《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地震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预案对地震的平时预防工作,临震应急机制,破坏性地震应急响应做了明确规定。做到了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六)其他工作

6月26日在许都广场参加了全市禁毒宣传活动。

二、存在的问题

工作量大,牵涉部门多,头绪繁多有些工作需要领导协调,靠多个科室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三、下步工作打算

结合运行办的职责,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企业服务、综治与平安建设,重点企业监测上报,以及应急、禁毒、食品安全等工作。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