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许昌市扎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专项清理工作
【信息时间:2018-08-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规范政府有关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按照省发改委的工作部署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市发改委牵头成立了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扎实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建立机制,保障工作落实。市发改委牵头建立了由市政府法制办、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市直部门组成的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下设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组织机构的成立,有力保障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市发改委于5月4日牵头召开了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了对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同时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讲解了公平竞争审查的内容、标准、和工作流程,结合国家和其他省市的工作案例进行了讲解说明,增强了各单位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开展自查清理工作做好了知识储备。

三是扎实开展存量政策的清理工作。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各单位对照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对现行的政策措施开展了认真的梳理清查,其中重点审查关于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对审查中发现的有违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稳妥把握节奏,有序清理和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同时,及时总结成效和经验,不断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完善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