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委书记胡五岳作出批示,对陈伟起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事迹生动感人,充满强大正能量”
【信息时间:2019-04-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脑瘫患者陈伟起自强不息,坚持创作的动人事迹经各级媒体刊发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日前,市委书记胡五岳专门作出批示,对陈伟起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35岁的陈伟起是我市一名先天性脑瘫患者,6岁丧父,3次从死亡线挣扎过来。面对先天生理缺陷和病魔折磨,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刻苦学习、坚持创作,用舌尖顶起下唇敲打键盘,多年来创作并发表了1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还获得大奖。2018年,他创作的22.5万字的科幻小说《生命进阶》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2018年3月,陈伟起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授予“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荣誉称号。

《许昌日报》记者经过深入采访后,1月16日刊发长篇通讯《“折翼天使”的生命逆袭》,首次对陈伟起的感人事迹进行深度报道,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和各级新闻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北京卫视、《大河报》等多家媒体派出采访团队深入到陈伟起家中深入采访报道。3月19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播发陈伟起自强不息坚持创作的新闻专题。3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通讯《“脑瘫是我的病,却不是我的病”(引题)用舌尖行走“在科幻世界”(主题)》,用一个整版报道陈伟起的感人事迹。

近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在《新华每日电讯》报纸上批示:“非常感谢新华社对许昌典型人物的大力推介和深入报道!面对先天生理缺陷和病魔折磨,陈伟起自强不息,坚持创作,事迹生动感人,充满强大正能量。市委宣传部、文联、残联、共青团和魏都区要加大关心关爱与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激励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争做出彩河南人,为‘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据了解,陈伟起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陈伟起的事迹,对其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点赞。市残联、魏都区残联等有关部门深入到陈伟起家中进行慰问。魏都区灞陵街道办事处志愿服务队主动来到他的家中送温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许昌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