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我市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许昌站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19-05-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许昌站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和市发改委承办。此次接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展示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大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引导社会“知信、守信、用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信用办主任彭占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少林,60多家市直及县(市、区)有关单位以及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不仅是企业和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许昌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构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诚信许昌”建设,培育形成了“诚信、包容、开放、创新”的城市精神。着力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建成“一站式”查询系统,数据归集总量达到6.76亿条,位居全省第1位。建立健全信用制度标准,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对“红黑名单”自动比对、响应,形成了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良性社会格局。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许昌市诚信标兵”等评选活动,全市参与诚信建设的企业、工商户达到12.9万家,在去年的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我市连续7个月位居全省第1位。

赵文峰表示,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诚信建设万里行”(许昌站)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接下来一个月,我市还将陆续开展政府领导谈信用、企业亮信用、企业信用承诺、失信企业整改、信用惠民便企等各项活动。希望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我市信用建设工作成果,持续搭建用好信用信息平台,严格信用监管和奖惩,在全市营造 “知信、用信、重信、守信”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努力实现从“要我讲诚信”到“我要讲诚信”的转变,让“重诚信、讲诚信”成为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基本守则。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许昌市第一批诚信示范创建企业名单和激励措施”,市宣传部发布了许昌市2019年第一批“文明诚信红黑榜”,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诚信代表企业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