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政府副市长楚雷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时间:2019-06-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副市长楚雷带领市发改、公安、交通、环保、农发行许昌市分行、中储粮许昌直属库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河南许昌0九0一省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在调研路上,市发改负责同志向楚雷副市长详细汇报了全市夏粮收购工作情况。今年我市预计收购小麦70万吨,其中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30万吨,市场化收购40万吨。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我市腾备空仓80多万吨,确定第一批上报最低收购价收库点32个,预安排收购资金18.3亿元。截止6月9日,全市共收购夏粮4.416万吨,入库小麦等级为二级以上,质量全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在河南许昌0九0一省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楚雷副市长认真查看了储备库夏粮收购准备情况,了解了相关工作进展,并与工作人员、售粮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小麦品质、收购价格、对农服务等情况。就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楚雷副市长要求:

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对农民交售的符合国家小麦收购标准的粮食,敞开收购;要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减少农民排队等候时间,杜绝出现“卖粮难”;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粮食检验程序,以质定级、以级定价;要强化资金保障,切实满足夏粮收购资金需求,确保不出现“打白条”现象,保障售粮群众利益;要切实加强储粮管理,不断创新储粮技术和管理手段,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真正做到收好粮、管好粮、卖好粮。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要配合协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支持夏粮收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