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史根治到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大局 谋好“经济文章” 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19-08-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市长史根治到市发改委调研。史根治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投资、狠抓项目,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做好经济“谋篇布局”,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史根治到市发改委各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各领域工作情况,并向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史根治在听取市发改委各项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宏观经济调控职能,谋划实施了一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大事要事,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根治强调,今年以来,我们面临的经济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市发改委作为宏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要给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史根治对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发改委要提升政治站位,放宽眼界、胸怀全局、突出聚焦,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全面加强学习研究。充分研究和把握政策走势、发展趋势、改革大势,准确把握“问题和亮点、问题和原因、原因和对策、优势和劣势、总量和结构、数量和质量”几个关系,增强谋划和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三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密切关注、深度研究经济运行状况和质量,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迅速采取精准调控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四要紧盯投资、狠抓项目。项目谋划要谋早谋实,项目实施要抓牢抓死,工作导向要树正树牢,投融资平台要做大做实,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同时,瞄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五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全面推动诚信建设,加强自身班子建设,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