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许昌市发改委组织开展10.17“扶贫日”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
【信息时间:2019-11-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有关精神,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和带贫企业解决与市场对接问题,扩大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10月17日,在北海公园,举办许昌市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会。这次产销对接会由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驻淅川县帮扶组、驻桐柏县帮扶组联合承办。

各承办单位组织并邀请了许昌市和淅川县、桐柏县的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农村合作社、农户代表、贫困地区特色旅游景区、各大超市、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的采购商,共91家单位。这些单位和农户现场展示了面粉、天然蔬菜、辣椒、野生蜂蜜、野生芝麻叶、香菇、茶叶、桑葚、野葡萄、特色文化产品、电子商务、特色农产品、手工制品、特色旅游产品等16个系列,38个品种。同时会议邀请到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辛泽涛、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周伟峰、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清志、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新建、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文敏、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艳华、市市场服务发展中心副主任雷云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上台助签。邀请长葛市鼎诺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速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河南实佳面粉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台上签约11笔。参展参会单位同时开展台下签约98笔。

 

本次产销对接会与会各方通过参观、品鉴、洽谈,共签订意向购销协议109笔,签约总金额736万元,签约产品品种丰富,签约数额喜人,本次产销对接会预计带动许昌、淅川、桐柏等地区3000多贫困人口增收,为他们带来300多万元的收益。

本次产销对接会本次产销对接会意义重大,搭建起更多产销两地桥梁,更精准的扶贫,让农户们更加有信心,全市农产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市各大型商超、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在本次活动中结识了更多供货商,对接了部分合作事宜,建立了长期供求业务关系,共同把贫困地区产销对接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