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0-05-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许昌市委统一部署,5月9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文怀申、副组长李红星和联络员蔡凯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占亭进行了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文怀申作动员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占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红星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王书庆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委机关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怀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这轮巡察对象范围广、层级多,既有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又有市直部门和驻外办事处,既有产业集聚区、又有大中专院校,既有六届市委巡察过的单位,也有第一次接受巡察的单位,充分彰显了许昌市委巡察全覆盖、监督无盲区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努力把巡察任务完成好。市发改委党组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正确对待这次巡察,主动揭短亮丑,深入分析原因,扎实开展整改,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发改委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怀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纠治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本轮巡察重点查找以下六个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一是查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二是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看巡察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三是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方面的政治偏差,看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四是查找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五是查找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看整改是否取得实效,干部群众是否认可。六是查找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工作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看是否建立长效机制。

彭占亭在会上表态,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自觉接受批评,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高认识,自觉接受体检。二是高度重视,做好密切配合。三是畅通渠道,虚心接纳批评。四是立行立改,及时吃药治病。五是依法依规,务必求真务实。六是建章立制,确保巡察成效。希望利用这次巡察良好契机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守规矩的意识,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尽职履责能力。

按照许昌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0年5月11日至7月22日对市发改委开展常规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分别设置电子邮箱:xcswxcz06@sina.com;在市委市政府8号楼东楼梯1层半处、许昌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许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河南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许昌市军粮供应站、许昌市粮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许昌五里岗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许昌0九0一省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莲城大道1065号市发改委家属院、七一路700号原粮食局家属院设置征求意见箱;邮政信箱:许昌市A006号邮政信箱;举报电话:13937426179(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短信举报:18803996769(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在许昌市魏文路与新兴路口金蓝湾酒店1010房间开设“许昌市委第六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接受来人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