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卢景波副局长一行莅许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时间:2020-06-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实地调研夏粮收购工作。卢景波一行来到河南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小麦收购智能化、入库小麦品质、购销价格、企业经营状况等,与售粮农户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今年粮食生产、市场行情、粮款结算等情况。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新中,许昌市副市长楚雷等一同调研。

 

卢景波对于我市夏粮收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谋划早、准备早,收购准备工作扎实。卢景波指出,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局面,地方政府和粮食收储企业要切实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一是严把小麦收购质量标准,规范质量检验操作规程,既要保证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又要维护农民利益;二是要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收购,搞活粮食市场,保障农民增收。国有粮食收储企业要大力开展多种经营;三是小麦最低购购价收购启动后,收购库点要把政策执行好,政策上墙、样品上柜,开展优质服务,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明白粮”;四是加强跟踪监测,及时解决收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各级粮食主管部门要同中储粮直属企业、农发行地方金融机构要加强协同配合,在政府统一领导下,把农民收获的粮食收好、管好,圆满完成今年夏粮收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