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 听取2020年创文工作汇报 研究安排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21-03-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3月16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听取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汇报,研究安排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发改委班子全体、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吴和平同志代表委文明办,向委党组作的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2020年,在委党组正确领导下,市发改委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使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显著转变,业务素质明显提高,服务效能大幅提升,有力推动了我市发展改革和粮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具体做法是,一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机制。年初调整成立新的领导组织,修订完善了党组工作规则等有关工作制度。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树牢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宣传。三是突出自身特色,抓好文明风尚。先后组织开展了诚信建设专题宣传、特色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其中,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得到市文明办好评。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定期更换宣传版面,及时跟进网络文明宣传,适时开展主题活动。五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其中,新组建了直属机关党委,安排各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换届。六是强化人文关怀,保障职工权益。不仅修订完善了制度,还高标准打造了党员活动室,创建宣传栏等。此外,安排机关同志进行体检,按规定发放了过年福利等。2020年12月,市文明办组织对年度创建活动进行了复查,各项资料完备,硬件设施齐全,创建氛围浓厚,受到了考评组一致好评。

听取完汇报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占亭同志,对2020年我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做好年度省级抽查工作。近期,省文明办将对省级文明单位2020年创建情况开展抽查工作,我们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抽查迎检工作,力争把我们创建工作全方位展现给可能到来的省级抽查组。

二是扎实做好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要严格对照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要求,坚持“围绕发展搞创建,搞好创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在创建上持续加力,不断推动我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的佳绩。

三是及时完善各类硬件设置。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年计划预算2-3万元,集中用于购买党建图书,更换宣传版面和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等。

四是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里统一安排,一如既往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配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