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胡五岳史根治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1-04-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我市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等参加,省国安办领导莅许指导。

在市区许都公园,两块大屏幕上播放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一字排开的展板上展示着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粮食安全等14个重点领域的安全宣传知识、典型案例等内容。在科技安全展板前,市委书记胡五岳叮嘱有关部门,一方面要敞开大门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另一方面要保护好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持续增强许昌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认真了解我市在粮食安全领域的保障和宣传工作后,胡五岳指出,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扭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巩固提升我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市领导一行还前往许昌高中北校区、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屯南社区等处参加宣传活动。当天,我市各县(市、区)都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胡五岳在参观时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观念,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稳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加强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强化督促指导检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汇聚起守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