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召开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专题会
【信息时间:2021-05-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组织召开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专题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市发改委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工作组各分管领导和成员科室,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许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谈思想、谈观点、提建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作总结讲话,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工作合力。市发改委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机制已经建立,各科室要强化机遇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对号入座,把科室工作与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思路观念,积极大胆探索,合力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确保取得实更好成效。二要突出项目支撑。把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搭建等重点,创新项目投入和运营机制,打造可行模式。特别是要围绕节水用水和中医药产业,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项目,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三要加强上下联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对接,及时掌握政策走向,提前做好谋划和准备工作,把能够利用的政策用足用好用活,把能够得到的资金、项目全部落实到位。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督导,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选择谋划一批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集中力量支持打造几个能够充分展示城乡融合发展成效的大平台。及时总结各地典型经验做法,做好提升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