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全省发改系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许昌市作典型发言
【信息时间:2021-06-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5日,全省发改系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许昌市发改委设置分会场。会议就加强全省发改系统自身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督查治理工作。许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许昌市发改委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勇当示范,坚定“四心”、当好“四员”,以铁杵成针的信心,当好优化环境的“示范员”;以诲人不倦的耐心,当好工作推进的“指导员”;以锲而不舍的恒心,当好沟通联动的“协调员”;以驰而不息的决心,当好监督检查的“督办员”。

会议强调,要强担当提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动答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答卷”,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标杆做表率、彰显发改系统责任担当,深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转作风提效能,坚持系统思维,运用市场机制、改革精神、法治思维、创新办法、服务意识,善于打好组合拳,以干部作风的根本性转变,凝聚强大合力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要解难题办实事,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企业办事更便利、难题解决更精准、权益保护更有力、政商沟通更顺畅为目标,打造市场主体满意的营商环境。

王宏伟在典型发言时说,近年来,许昌市发改委坚持多措并举、对标达标,加大力度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王宏伟从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牵头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打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的工作经验,并表示,许昌市发改委将再接再厉,积极探索,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全省会议结束后,为尽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发改委于6月28日上午在委党组(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了本次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王宏伟强调,全市发改部门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发改系统《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