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闻“令”而动 许昌市发改委扎实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信息时间:2021-07-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我市暴雨持续,汛情紧急。市发改委接到市防汛指挥部汛情紧急调用应急救灾物资的通知后,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调配应急物资送往防汛一线,全力支援需求单位防汛抢险。

一是成立组织。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安排,市发改委除了负责本系统防汛工作外,还要承担全市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任务。按照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及时成立了由我委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供电公司、中石油、中石化许昌分公司参加的全市防汛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各成员单位做好汛期全市应急救灾物资保障、电力供应、油品供应等工作。

二是保障有力。根据市防汛指挥部指令和汛情形势,市发改委多次紧急组织防汛物资应急保障。7月22日晚上11时,我委接到市防汛指挥部向长葛市支援应急物资的调令后,连夜组织开展应急保障。委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应急物资库一线,现场组织调运工作。市应急物资承储单位许昌市军粮供应站全员上岗,紧急联系6辆运输车辆;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搬运装卸,连续奋战,将指挥部下达的10000条麻袋、1000条棉被、2000张折叠床、1000件雨衣、1000双雨鞋、50顶帐篷等应急救灾物资,于7月23日上午11时前,12车次应急救灾物资全部送达长葛市防汛指挥部指定地点。6月下旬以来,我委按照指挥部调令,分别向市应急指挥中心应急保障对讲机50部、雨鞋90双、雨衣80件;向鄢陵县应急管理局应急保障救生圈500件、救生衣500件、救灾应急手电200把,为全市防汛抢险提供了坚强保障。委属国有粮食企业五里岗公司、0九0一公司从大局出发,将企业自备的防汛物资10000条麻袋提供给全市防汛应急使用,体现了粮食收储企业的责任担当。

三是充实储备。今年初,我委积极会商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市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根据形势研判,我市及时充实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四大类、23个品种,价值421万元;物资储备基础扎实稳固。

四是强化管理。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应急管理局联系对接,根据应急实际需要,适时增加应急物资储备,强化物资日常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的上、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