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救灾物资防汛应急演练
【信息时间:2022-05-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生活类救灾物资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出库能力,高效做好防洪度汛应急备战,2022年5月2日,市发改委在许昌市军粮供应站承储救灾物资储备库模拟了在遭遇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启动应急预案,高效、有序的组织救灾物资调运出库的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市发改委分管救灾物资的领导,粮食与物资储备管理科、粮食和物资监督检查科同志,市军粮供应站(救灾物资储备库)全体人员现场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严格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实施,参演人员闻令而动、反应迅速、动作规范,指挥调度井然有序、相互配合密切默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业务素质。物资准备、车辆准备、交通保障、物资交接等演练过程环节衔接紧密顺畅、情节设计贴近实战,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初步形成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安全和应急调运能力,全力保障应急救灾物资“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