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许昌市发改委主任臧义彬深入粮食企业调研指导防汛和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信息时间:2022-05-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许昌市发改委主任臧义彬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委属粮食企业调研指导防汛和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臧义彬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新公司和许昌市军供站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查看了解企业防汛和夏粮收购准备情况。听取查看有关情况后,臧义彬主任针对防汛和夏粮收购提出要求:

一要抓好防汛工作。汛期马上来临,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库区周围排水是否通畅;仓房是否渗水,粮仓防水墙、通风口、仓库围墙等防汛措施是否到位;防汛物资器材是否充足、是否损坏有效;抢险队伍是否充实完备等;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汛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度夏度汛。

二要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各企业要积极腾仓备库,筹措资金,开展人员培训,发挥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体作用,及时高效完成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任务;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

三要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发改(粮食)部门要加强夏粮收购形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购销形势,抓重点、抓薄弱环节,加大对收储企业的业务指导,以质论价,敞开收购,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