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2022年粮食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信息时间:2022-05-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上午,许昌市2022年粮食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河南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南库区举行。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张文艺、有关科室负责人,委属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同志等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因强降雨造成粮库出现雨水从库外倒灌库区、低洼地段积水较多、仓门防水墙附近积水明显上升等险情,急需排水救灾。共设置倒灌封堵、库区排水、仓门防渗三个演练课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有关部署,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检验粮食企业防汛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队伍快速集结、防汛抢险装备使用等情况,进一步提升全市粮食行业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经过紧张、激烈、安全、有序的抢险工作,险情得到及时排除,形势得到了控制,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张文艺指出,通过这次防汛应急演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查漏补缺,完善提升,重新检验单位防汛预案、防汛队伍建设等方面,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保证今年汛期正确有序应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