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召开灾后重建、涉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信息时间:2022-06-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1晚上,市发改委召开灾后重建、涉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主持,有关分管领导出席。

会议首先逐一听取了有关科室(单位)关于灾后重建、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随后,各有关分管领导予以补充。最后,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灾后重建、巡察整改、汛期防灾等,做出具体安排。

 

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中央、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地方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创新安排,也是帮助我们查找、解决问题,不断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的重大契机。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我省关注度极高的一项政治任务,关乎到受灾地区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到受灾群众的幸福指数。69日,史书记在专题听取八届市委首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时,对各单位后续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624日,省委已安排近期对省发改委党组等部门地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专项巡察。因此,希望各位领导、各有关科室(单位)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坚决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及时、高效整改到位,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同时,密切关注当前天气变化,切实抓好汛期粮食仓储安全。

二、坚决扛稳自身责任

关于灾后重建,近期要着力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持续提高投资完成率和资金支付率;抓好省重建办交办问题和市级实地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其中省重建办交办问题要确保630日前整改完毕。

关于巡察整改,委党组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巡察事项整改,每月至少听取一次各有关领导、科室(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力度。各有关领导、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切实肩负起自身责任,按照我们的整改台账分工及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在三个月内全面完成其中的18项措施,确保剩余8项措施有重大进展。整改过程中,凡是需要党组决策的,条件成熟的,分管领导要随时提交委党组研究。整改过程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向机关党委报送一项。

三、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及灾后重建工作的监督,每半月至少督促一次整改工作。要对整改落实工作不重视、不认真,态度消极、行动缓慢,整改措施不力的科室和委属单位,第一时间进行约谈,并在全委范围内通报;约谈后无明显改进的,进行通报批评和纪律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