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组织收听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8-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宏涛,市发改委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上半年全国发展改革形势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新进展、新成绩。围绕“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省发改委主任马健从双线嵌合、精准调控,扩大投资、激活消费,创新引领、绿色转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强中心、高效协同,保障民生、守牢底线等六个方面对下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实现工作“全年红”夯实基础。

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发改委主任臧义彬对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用足用好“四保”白名单工作机制,抓好数据录入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双线嵌合、精准做好分析调度。坚持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调度三项机制,针对先行指标进行分析,切实提高调度的及时性、准确性。二是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紧盯36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围绕国家最新专项债券发行等机遇精准做好项目谋划,为后续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三是抓好科技创新。紧抓许昌双创智慧岛、许昌魏都智慧岛建设,争创省级智慧岛。抓好创新平台建设,提前开展申报指导,做好下半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四是抓好营商环境优化。结合省评结果,组织分析研究我市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五是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防止蔬菜、生猪价格大起大落。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低收入人群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臧义彬强调,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奋战三季度、夺取全年红”的有关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保持“一天当作两天用”的拼抢姿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