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堤坝
【信息时间:2023-03-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引导涉粮领导干部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镜鉴常照、警钟长鸣,许昌市发改委以“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于3月28日组织涉粮科室工作人员到市检察院、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党员教育管理中心,大家依次参观了历程篇、践行篇、纪律篇、警示篇等展厅,展厅里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段段警示的影像,全方位、多视角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震撼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最真实的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警醒反思,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逐步形成对腐败的警惕、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随后到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学习,参观了集结广场、五星广场、历史景观墙、红旗雕塑等景观,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在机关纪委书记张月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全方位的学习教育,使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思想信念再次得到了升华,也更加坚定了全体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思想深受洗礼、心灵深受震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