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调研“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3-04-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办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精神要求,4月26日,许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带队,采取“领导+专家”方式,对全市长输油气管道及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进行了“五一”节前安全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国家西气东输平泰支干线禹州市元木3号阀室、禹州市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军粮供应站项目工地、新兴公司南库区,围绕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仓储安全、防汛准备等,实地查看了储备油罐、冷库、物资库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智能化管控设备运行、救灾物资的数质量以及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并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人员管理培训、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


臧义彬主任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省、市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上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安全预防工作。二要压实安全责任,属地发改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管道、电力等有关企业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制度,责任到人,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安全管控,同时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建立隐患整改管理闭环,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科学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五一”安全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应变能力,全力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


臧义彬主任强调,粮食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研判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夏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