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市发改委开展庆“七一”“忆初心、强信念、肃党纪、促发展”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3-06-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市发改委以“忆初心、强信念、肃党纪、促发展”为主题,结合市直工委“七个一”活动要求,立足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与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与理想。党旗熠熠,党员红心昭昭。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响,展现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


讲授专题党课,提升党员素养。

机关党委以《严守纪律规矩  永葆敬畏之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规党纪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用党的纪律核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始终保持对纪律的高度敬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破底线、不越红线,真正把纪律规矩立在心间、付诸行动,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堤坝

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通报了《关于河南虞城“麦田里长出高楼”相关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详细讲解了“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哪些情形算受贿?”,并对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坚守正道、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


注重岗位练兵,提升业务能力

在河南许昌五里岗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举行许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防汛应急演练,模拟因强降雨造成粮库出现雨水从库外倒灌库区、低洼地段积水较多、仓门防水墙附近积水明显上升等险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有关部署,检验粮食企业防汛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队伍快速集结、防汛抢险装备使用等情况,进一步提升全市粮食行业防汛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业安全度汛。


开展党建调研,激发党建活力

到下属基层党组织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业务融合等内容听取意见建议,总结支部建设经验、分析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调研,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

对发改系统党建工作表现突出的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党员干部,以先进为目标,向先进看齐,赶超先进,掀起向先进学习的热潮,实现自身的担当作为。


丰富文体生活,凝聚党建合力

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谷魂》,同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开展全民健身篮球友谊赛活动,通过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建队伍合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情怀、调动了爱岗热情、凝聚了干事创业力量,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许昌发改事业发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提供了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