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信息时间:2023-07-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示范引领作用,在此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将节能降碳融入工作,做绿色办公的行动者

节能降碳、绿色办公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在工作中切实增强节能降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养成绿色办公习惯。

要树牢节约意识,坚持节约行为,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提倡自然采光,下班关闭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标准,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提倡自备水杯,少饮瓶装水,减少一次性制品使用。提倡循环用水,减少污水排放。洗手时将水龙头拧至最小,杜绝“长流水”。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采用双面用纸。爱惜办公用品,妥善保管使用,减少办公用品更换频率。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优先使用可降解制品。

二、将节能降碳融入家庭,做绿色生活的示范者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节能降碳需要每个家庭的参与。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带动家庭成员积极践行节能降碳,做绿色生活的示范者。

要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杜绝浪费和过度消费。采购生活用品选用简单包装,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物品。树立循环利用意识,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循环使用。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做到科学分类、合理投放,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坚持“光盘行动”,反对食品浪费,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自觉做到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使用自行车,尽量不开车或少开车。

三、将节能降碳融入社会,做绿色低碳的引领者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带动全社会节能降碳,做绿色低碳的引领者。

要广泛动员身边人积极投身节能降碳实践,自觉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共同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形成“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大环境。带动全社会参与绿色饮食、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回收,让“绿色低碳”不仅成为国家发展理念,也变成每个人的生活准则。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行动者、示范者、引领者,一起构筑美丽的绿色低碳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