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发改委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信息时间:2018-11-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序号 抽查事项名称 抽查依据 抽查主体 抽查对象 抽查比例 抽查频次 抽查方式 抽查内容
1 不正当价格行为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五条第二款、第三十三条、第四十条。 市发展改革委 市级价格主管部门管辖的市场主体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现场检查 是否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2 执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行为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九条。 市发展改革委 市级价格主管部门管辖的市场主体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现场检查 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国务院令第461号)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违法行为。
3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服务收费监督检查 《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第六条、第三十二条。 市发展改革委 市级价格主管部门管辖的收费主体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现场检查 是否存在《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的违法行为。
4  
明码标价行为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 《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国家发展计划委令第8号)第五条。 市发展改革委 市级价格主管部门管辖的市场主体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根据专项检查安排确定 现场检查 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国务院令第461号)第十一条规定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