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许昌:“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备案”改革落地
【信息时间:2023-10-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是便利企业和群众生产经营与办事创业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许昌市政数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推进许昌市“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备案”改革落地。

许昌市政数局联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许昌市发改委,持续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和丰富“企业开办+N项”服务,探索将投资项目备案纳入企业开办流程,通过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建立互相保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作战机制,在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上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事项覆盖面,立足投资项目领域,新接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事项,实现了“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的多维优化。

改革后,企业办事的跑动次数由原来的12次减为0次,提交材料由原来的15份精简为11份,办事环节由原来的48个优化为4个,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通过网上申请、业务分发、数据共享等方式,办事企业无须重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可实现“优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时间”的目标,大力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