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时间:2019-09-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召开后,市直发改粮食系统各党组织认真谋划、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序推进。

其中,在领导班子及县级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上,市发改委根据《关于切实抓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于9月18日下午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形式上,市发改委将用2天时间进行集中领学,班子成员轮流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选编和纲要等内容。此外,计划用半天时间,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当日集中学习,用半天时间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在机关及直属单位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上,机关党委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各支部按照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其中,许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支部于9月16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动员会议精神,安排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在下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上,市发改委于9月16日动员会结束后,组织下属7个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召开了集中培训和安排部署会议,对7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结束后,各企业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截至目前,7个企业均已完成制定方案和动员部署,分管委领导到会指导。其中,五里岗公司党总支深入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不仅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还结合公司特色,结合企业理念,制定了学习教育周计划,着力将主题教育与自身业务深度结合。

 

 

 

 

 

 

在原粮食局行业指导的6家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上,市发改委及时向他们下发方案,发放各类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各民营企业正在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市发改委还将于下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培训,各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也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