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明职责 强党建促提升——市发改委组织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0-01-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0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各支部以“学《条例》明职责,强党建促提升”为主题组织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委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活动。委二级机构和委属企业党组织按要求同步展开。

会上,各支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党员以“对标对表《条例》和王国生书记讲话,如何改进党支部工作”为题开展研讨,讨论梳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措施意见和改进工作的方法。

与会党员主要围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两个方面作了讨论交流,彭占亭同志、赵东贵同志、尚德新同志等领导干部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带头发言,提出意见,参会党员讨论热烈、发言深刻、触及思想,初步形成了“加强思想引导,提升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浓厚学习氛围;落实制度规定,增强教育实效;围绕中心工作,夯实组织保证”四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开展及时,内容丰富,研讨深刻,通过学习既有新感悟,又明确了新要求,工作思路越辩越明,达到了碰撞思想火花、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共识的目的,为压实党建责任,加强支部工作找出了办法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