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0-08-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市发改委把开展红色教育作为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814日下午组织委机关全体人员到杨根思部队史馆参观学习,学习“三个不相信”精神,追寻红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血性担当,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杨根思部队是一支战功卓越的英雄部队,涌现出“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等大批英模人物。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中讲到:“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面对气焰嚣张的强大敌人,人民军队曾经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进入史馆就被红色的革命气息所包围,大家怀着一颗庄严肃穆的心开始了“红色之旅”,跟随讲解追寻英雄的足迹,探寻这支英雄部队及“三个不相信”精神的特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仔细观看史馆内的陈列浮雕、实物图片和珍贵史料,深刻感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史馆用一件件旧物件、一份份旧文献、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逼真的再现了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贡献和重要经验,充分展现了该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呈现了部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让参观者深刻感悟到了这支英雄部队的建设发展光辉历程、英勇战斗辉煌功绩和坚韧不拔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杨根思部队史馆,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荣誉感,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军队奋斗之路的认识和了解。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不相信”精神不仅是这支部队的旅魂,也是全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发展改革人要从“三个不相信”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发展改革事业、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