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时间:2020-08-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市发改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

一是组织网络学习。812日和813日,在委微信群及时转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相关报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812日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委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文明餐桌”系列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议反对浪费,倡导文明节约。

三是践行光盘行动。学习结束后,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承诺,将在以后餐厅就餐时,积极践行“吃多少、取多少”光盘行动。在家庭消费上,切实厉行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呼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