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举办“主任、科长大讲堂”第二期 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1-04-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下午,市发改委采取会议套开的方式,举办了第二期“主任、科长大讲堂”和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活动促机关干部职工“学党史、铭初心、做贡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主持,第一阶段由经济运行调节科、经济体制改革综合科、利用外资和经济贸易科主讲,分别讲解了毒品识别与危害、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外资和经济贸易工作。在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中,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历程、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体现出的优良品质,是对中国共产党进行经济体制改革探索过程的全面回顾。

后半时,由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是在前期各支部已开展4月份党史学习交流、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初心使命四问”活动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基础上又一次集中活动。活动中,重点领学了许昌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精神,结合国家安全日、世界读书日,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观看了纪录片《国之安全、政治为本》《居安思危、大国长安》,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重点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并对词作的内容、表达的意义和情怀进行了讲解,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执政为民、造福百姓的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