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主任、科长大讲堂”第三期 暨节前廉政教育
【信息时间:2021-04-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在原原本本学讲话、读原著的基础上,创新学习载体,举办“主任、科长大讲堂”,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强化学习领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动力和实际成效。430日下午,市发改委如期举办了第三期“主任、科长大讲堂”,并采取会议套开形式组织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组织开展了节前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会议集体学习了《2021年市发改委党组深化推进专项(重点系统领域)以案促改实施方案》,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明确了2021年委深化推进专项以案促改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深化推进专项(重点系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从中纪委通报的8起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五一”节前要提高思想警惕,清醒认识“五一”“端午”等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不忘安全、过节不忘健康。

第二阶段“主任、科长大讲堂”(第三期),按照委党组关于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有关指示,邀请许继集团副总工程师赵奕以《“碳达峰、碳中和”认识报告》为题为大家授课,授课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背景、国际社会的经验与启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案的认识、许昌双碳行动建议”四个方面

进行,详细分析了国际国内背景、相关经验启示和内在原理,并提出了一系列呼应国家顶层设计、紧贴许昌发展实际的建议。通过授课,与会人员对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