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22-03-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委文明办关于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汇报,随后,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2021年,在市文明办正确领导下,市发改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一是活动开展扎实有效。理论学习上,委党组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机关全体集中学习20余次,举办主任科长大讲堂18期。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到烈士陵园、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燕振昌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其中,“七个一”建党百年红色教育活动被市电视台71日报道。主题实践上,文明社区创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疫情防控“四送一助力”、服务粮农、粮食安全、诚信宣传等有序开展,相关活动多次得到了市文明办表扬。 二是制度建设长足发展。修订完善了工会、职代会、职工文明手册等内部制度,建立了关于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深化文明单位建设的意见建设机关特色文化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实施方案》等创新制度,实现了制度建设长足进步。三是硬件环境得到改善。按照委党组提出的突出机关特色加强文化建设的要求,组织对机关公共区域“三区三廊四片”进行了形象提升,对党组会议室进行了改造,调整新设了新的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年底考核时,相关情况得到了考核组一致好评。四是权益保障显著提升。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体检,定期为图书阅览室采购各类图书,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定期组织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不断强化保障职工权益。五是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文明创建方面,2021年,市发改委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集体三等功,刘同辉家庭被评选为全市文明家庭等。党建和业务方面,先后被上级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粮食责任目标完成先进单位等十几项省市荣誉,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推动。

会议要求:

2022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到届创建,拉高标杆,对准省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丰富创建内容,力争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对标对标,精准查找当前工作的弱项,拿出精准提升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实工作力量,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要严格落实市文明办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文明社区、文明劝导、创建宣传、结对帮扶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传帮带和志愿服务等,不断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