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和防灾减灾专题培训活动
【信息时间:2022-08-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和防灾减灾专题培训活动,活动中对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粮食储备科结合工作任务和当前防汛要求,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防灾减灾专题培训。

 

按照要求,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在调研创新平台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活动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讲解了史根治书记在调研创新平台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发改委工作职责,在推动双链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落实到编制产业链图谱工作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

 

活动中,粮食储备科科长鲁军秋结合工作职责,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专题培训,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及相关批示精神、救灾物资储备相关知识、应急演练有关情况以及防汛救灾等常识,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有效提升了与会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中,有关科室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树文明出行、传承好家风、弘扬好精神等文明新风。

7月22日下午,市发改委还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大会暨安全教育活动,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项以案促改;邀请许昌市应急消防宣教中心姚志宽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