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深化粮食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时间:2022-08-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8月12日召开由市管干部、重点科室和委属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深化粮食领域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主持,会上传达省纪委《关于监督督促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臧义彬强调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以上率下,全方位深化粮食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全体人员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粮食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负责的精神,切实扛起以案促改主体责任,持续传递“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认真整改自查自纠、巡察反馈发现的问题,坚决杜绝整改问题不积极不彻底、把老问题变成新问题的现象发生,更不能出现顶风违纪,发生新的腐败问题,通过深化以案促改,不断净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二要夯实责任、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务必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带动涉粮科室和委属粮食企业,全领域、全方位开展以案促改。6家国有粮食企业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集中精力抓紧抓好,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以案促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国企金融领域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结合起来,集中研究、统筹推进。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抓好问题查摆整改,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三要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同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相结合,同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相结合,同涉粮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相结合,通过教育警示、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