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时间:2022-09-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过认真筹备,9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管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市管干部进行了认真自学,撰写并提交了个人心得体会。会上,2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篇讲话十分重要,在讲话中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实际成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臧义彬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市发改委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落实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历史方位、时代大势、伟大变革、理论自信、战略擘画、自我革命、根本宗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压茬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形成“边建设、边谋划、边储备”的良性循环。二是抓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市各领域营商环境水平优化提升。三是抓好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惕,紧抓安全不放松,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要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和坚定,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清廉许昌建设工作,让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