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
【信息时间:2022-12-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市发改委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对市发改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部分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委党组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改系统要不等不靠,主动抓好学习贯彻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学督学作用,主动到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实际行动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面系统安排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要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会议强调,要继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明确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刻把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好各项经济工作,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各方面工作中,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要深刻把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保持发改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创造新的伟业、开辟美好未来,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必胜信念,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不松懈、不动摇,争分夺秒、奋勇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