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3-09-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6家委属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6家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6家行业代管民营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二组组长吕军定、成员李舫到会指导。会上宣读了《中共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市委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发改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认真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贡献发改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五个聚焦,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用发展改革工作新成效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