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发区
许昌市发改委组织参加全省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时间:2018-03-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上午,全省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督促进度、分析问题、交流经验,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省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更好开展。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国丽、副调研员王岩、全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开展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是我省落实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转型发展攻坚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提高低效企业的运营成本,激发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土地效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和科技进步贡献率,推动产业集聚区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轨道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工作已被列为全省年度重点经济工作,也成为全省转型发展攻坚督查内容。

我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起步较早、进展较快、落实较好,得到了省发改委的充分肯定。在会议上,我市作为全省选定的2个地市之一,就评价工作的统筹推进和办法制定进行了经验介绍,长葛市产业集聚区作为全省选定的3家产业集聚区之一,就评价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典型发言。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认真落实会议有关要求,组织各县(市、区)认真开展2017年度评价工作,确保我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取得实效,引导企业转型,加快助推全市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