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发区
我市召开全市开发区统计数据填报协调会
【信息时间:2022-09-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抓好专项培训,确保开发区统计数据应统尽统,9月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宏涛组织召开全市开发区统计数据填报协调会。市统计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和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开发区1-7月份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强调开发区统计数据填报注意事项,各开发区和县(市、区)统计局围绕做好统计数据填报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全省建立开发区线上统计系统,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统计数据填报质量直接关系开发区的考评结果和全省排名,对此,各开发区要高度重视,深入细致研究,准确填报各项数据,确保应统尽统。二是在统计上应标尽标。各开发区要加强与县(市、区)统计部门沟通对接,全面梳理未加标识的企业和项目,按照统计工作流程,做好标识申报工作,实现应标尽标。三是在业务上加强培训。市统计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传达省里最新政策要求,常态化开展统计培训,及时答疑解惑。各开发区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增强人员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发展指标反映好。四是在落实上加强督导。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要紧密配合,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加强对开发区运行数据监测分析,建立月通报机制,督促开发区做好数据上报工作,确保在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评中抢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