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发区
我市召开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3-06-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市发改委组织全市9个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召开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培训会。会上,各指标牵头单位对开发区考核指标逐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市发改委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系统解读了开发区考核评价体系,通报了自评结果,指出开发区短板弱项,并就开发区主导产业集群培育、重点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健全开发区管理体系,深化“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和“三化三制”改革,强化开发区经济发展主业主责,持续释放开发区改革红利。二要查摆不足,持续对标提升。针对2022年度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梳理短板弱项,制定工作提升方案,明确争先进位目标和提质增效措施,突出抓好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三要健全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开发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按月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适时对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自评通报,把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平时,推动全市开发区提质提效提速提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