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发区
我市召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及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3-08-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我市召开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及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开发区考核自评及提升方案制定情况,各指标牵头单位及县(市、区)围绕短板弱项指标、提质增效措施和争先进位目标进行了发言。

张庆一强调,一要狠抓项目。各县(市、区)要解放思想,全力抓招商上项目,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发挥平台基金作用,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服务好、支持好现有的企业和项目,围绕龙头企业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二要整合资源。各县(市、区)要集中要素资源支持开发区发展建设,大力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多措并举推动“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强力推进“腾笼换鸟”,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三要研究指标。各单位要加强与上对接,学习外地经验做法,深入分析考评体系,有针对性地找差距、补短板,围绕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推动各项指标数据明显提升。四要统筹调度。市发改委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建立工作例会制度,研究协调解决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调度通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在2023年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