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燕振昌》首次在央视电影频道展播
【信息时间:2018-07-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讲述“时代楷模”燕振昌先进事迹的电影《燕振昌》6月27日8时50分首次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展播。据悉,这也是今年“七一”期间全国首部英模题材主旋律电影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电影 《燕振昌》根据已故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的生平事迹改编,燕振昌扎根农村44年,把一个“十年种地九年荒”的贫困村变成了长葛市第一个亿元村,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终因积劳成疾,病逝在工作岗位上。2015年6月1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就燕振昌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称赞燕振昌是“最美基层干部”。2016年,燕振昌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成为全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

该片由求是影视中心出品,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纪委,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执导,著名编剧谷凯创作,著名演员高明、卢奇、储智博、张英等联合主演。影片采用生活化的电影语言,真实还原了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工作环境,传递出燕振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2016年12月6日,电影《燕振昌》在中央党校举行全国首映式期间,现场观众数度哽咽,掌声阵阵,久久不愿离去。2017年2月10日,该片入围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并荣获主竞赛单元组委会特别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说:“燕振昌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公仆情怀,敢想敢干、奋发有为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势必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电影《燕振昌》的展播,必将引导推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了解燕振昌、学习燕振昌、宣传燕振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