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草之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信息时间:2018-07-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上午,许昌草之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身为许昌草根爱心群)经民政部门注册,在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挂牌成立。该中心明确其主管单位为魏都区文明办,标志着成立近10年的许昌草根爱心群有了“娘家”,由民间自发的爱心团体正式成为政府认可的非营利性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
    自2009年3月许昌草根爱心群成立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关注青少年心灵成长、阅读和社会服务为重点,深入开展女童保护安全教育公开课、爱心书屋、爱心帮扶和黄手环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许昌草之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王蓓蓓告诉记者,近10年间,超过4.6万名学生和家长参与女童保护安全教育公开课;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在全市先后建立13个爱心书屋,累计捐赠图书1万余册。
    无私的奉献和默默的付出,不仅让许昌草根爱心群成为我市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的“领头羊”,更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嘉许。2010年,许昌草根爱心群被省文明办、团省委授予“河南省民间志愿服务团队之星”称号,并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优秀地方团队”等殊荣,爱心书屋、书香阅读和女童保护还被评为“许昌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魏都区文明办副主任刘勇说,近年来,该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传递文明行为的重要载体,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市民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志愿服务条例》的颁布实施,对志愿者传播社会文明、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良好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他表示,许昌草之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次经民政部门注册正式挂牌,对该区志愿服务活动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许昌日报 记者 李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