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提质效 我为开局做贡献 市发改委召开“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1-04-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改进作风提质效、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动员会,通过建立考评机制,实施月考评、季排名,在全委掀起“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高潮。会议由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詹良甫主持,机关各科室及委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是市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省委对许昌“走在前列”要求部署的特色活动,市发改委党组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之初,就把此项活动作为市发改委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安排,明确由派驻纪检组牵头重点予以推进。随后对此活动进行了深入谋划,先后于4月6日、4月19日两次对活动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最终出台实施《市发改委“改进作风提质效、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考评方案》,通过建立考评机制,发挥指挥棒、催化剂的作用,强化正面引导,让全委上下统一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大干实干苦干快干,解决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思想问题、态度问题、作风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树立作风好、服务优、效率高、形象好的鲜明导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我市取得“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门红做出应有贡献。

考评工作坚持“四个结合”:一是工作职能与考评工作相结合。针对市发改委科室众多,工作任务各不相同的实际情况,采取自主上报、分管领导审核、考核组核查的考核模式,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考评小组各司其职,管干评三者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形成工作合力,高效高质推动工作。二是实际工作与台账推进相结合。考评方案设置年度工作台账、重要工作台账、附加分指标三块考核内容,确保各科室既完成好日常任务,又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利于督促各科室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完成好各项工作。三是鼓励先进与注重平时相结合。按照“踏踏实实干工作不吃亏,创造性干工作不后悔”的原则,在考评结果运用上,既体现对先进科室的鼓励,又照顾到正常履行职责科室的基本权益。四是结果运用与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强调考核评比结果运用、全程实施纪律监督,切实维护考核评比的严肃性,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引导全委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圆满完成全委年度工作任务。

考评工作突出对“五个重大”的奖励:争取到的重大资金、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解决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贡献,对有“五个重大”表现的科室给予最高加分,鼓励引导干部职工既要遵规守纪,又要克服惰性心理,在全市中心工作和阶段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