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主任、科长大讲堂”第四期
【信息时间:2021-05-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发改委在提升能力素质、助推“我为开局做贡献”方面持续发力。57日下午,市发改委按计划举办了第四期“主任、科长大讲堂”,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志华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前,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四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四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之后,“主任、科长大讲堂”(第四期),由固定资产投资科和城市发展科主讲。投资科副科长朱舒颖以《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卷工作的几个问题》为题,围绕如何认识地方政府专项债、如何正确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独特的政策要求、地方政府专项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如何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相关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介绍讲解。城市科科长王付民以《浅谈城乡融合发展》为题,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城乡融合发展的概念及来由,并从城乡融合发展为什么、城乡融合发展干什么、城乡融合发展怎么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交流。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点评。指出,第四期“主任、科长大讲堂”两位主讲授课选题好,是很好的一次围绕重点任务开展的业务交流;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使大家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卷和城乡融合发展两个任务概念有了深刻的认识;对问题思考深入,较好的结合了许昌实际,讲解有问题,有观点,有对策,达到了促进交流,推动工作的目的,对“我为开局做贡献”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